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宜黄:“三个坚持”打造一流组工队伍

2024年03月21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坚持不懈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在思想、能力、作风三方面下苦功,着力打造出一支具有一流素质、一流业绩、一流形象的优秀组工干部队伍。

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持之以恒抓好组工干部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依托部务会议、“半月谈”学习大讲堂、机关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样化载体,借助“学习强国”“江西干部网络学院”“赣鄱党建云”等多媒体平台,常态化开展学习,引导组工干部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提升政治素质、坚定政治立场。

坚持培养锻炼多元化,锤炼苦干实干精干的奉献精神。强化专业训练,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组织开展组工业务大比武,把组工业务知识、各类会议精神、党内政策法规制度纳入学习内容,督促组工干部强学习、补短板、提素养、练本领。常态化开展重要文件、重要材料、重要讲话集体交流研讨。

坚持监督管理制度化,锤炼务实高效清廉的工作作风。持续强化干部日常管理,进一步完善了集体学习、财务管理、干部请销假制度等,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深入开展“九查九改”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开展警示教育,坚持将“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紧密融合到组织业务工作中,深入查摆九个方面问题,督促指导各科室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认真制定防控措施,整治突出问题,引导组工干部慎独慎微慎始,自重自省自警。(姜昊云、邹寅)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