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广昌县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21日11: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科普志愿者们向社会公众讲解气象科学知识。谢欣摄

3月20日,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县气象局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在该县尖峰乡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手册和气象科普宣传品等方式,面向社会公众“零距离”讲解气象科学知识,提高人们对气象的关注和了解。并结合当地气候特点及农事活动,现场讲解春种期间常见的天气变化、如何根据天气变化调整生活和生产方式等知识,把应对气候变化和防御气象灾害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公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防御避险的能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宣传单300余份,进一步普及了气象科学知识,提高公众气象科学素养。(谢欣)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