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遂川开展“隐患排查+消防演练”统一行动

2024年03月21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公安局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消防演练”统一行动,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措施,压实行业部门管理职责,消除各类风险隐患,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为巩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成果,遂川县公安局各派出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回头看”集中行动,整治各类消防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场所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此次“回头看”,主要针对相关场所电气线路是否按要求铺设,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备,相关责任人是否知晓消防相关知识等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民警现场指导责任单位进行整改,提醒商家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自觉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此外,为提高学校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防线,遂川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积极开展校园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演练中,随着消防警报声的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方案》,迅速有序地开展疏散,做到“捂住鼻”“弯腰低头”,按指定逃生路线撤离到安全区域。

在草林中学演练现场,为提高广大学生对消防设备的实际操作能力,民警还带领同学们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训练,指导同学们严格按照“提、拔、瞄、压”四步进行操作,及时纠正错误,提高同学们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张国平 郭建平 杨邓巍)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