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了可爱的中国”主题宣讲在南昌工程学院举行

2024年03月22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3月20日,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为了可爱的中国”主题宣讲在南昌工程学院举行,“可爱的中国”江西方志敏干部学院宣讲团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政课。

宣讲会上,宣讲团以“爱国献身践初心”“清贫奉献为人民”“传承发展谋复兴”三个篇章,通过讲述红色故事、情景剧演绎、革命影片再现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展示了方志敏烈士光辉的英雄事迹、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意志,全面深刻解读了方志敏烈士“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内涵,让师生在耳濡目染之中深刻感悟英雄的不朽,深切感受方志敏烈士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和对祖国人民的无限热爱。

宣讲过程中,宣讲团还与在场师生亲切交流,介绍了宣讲团成立、发展的历程,并对高校如何加强大学生红色文化教育提出了宝贵建议。

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是一堂极其生动的大思政课,宣讲团生动、深情的演绎,让大家感受到心灵和精神上的洗礼,要以方志敏同志为榜样,将方志敏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徐金兰 乐博峥)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