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精三張名片 發展三大產業

2020年06月23日07:23  來源:江西日報
 

大山腦蕉溪茶文化基地,村民正在採茶。

村民在葡萄基地裡忙碌。

5月15日,無人機高空俯瞰窩坑村。

佔地100畝的蔬菜基地,精美的農家小屋、寬闊的文化廣場……5月15日,無人機高空俯瞰贛州市南康區浮石鄉窩坑村,一幅和諧秀美的山水田園畫呈現在眼前。

“窩坑村地處偏遠山區,交通不便,村容破爛不堪,但這裡自然風光秀麗,人文資源豐富。”該村第一書記江廣浙向記者介紹道。

2016年3月,贛州市委組織部和當地干部組成的扶貧工作隊入駐窩坑村。工作隊通過座談、走訪農戶、開展調研等形式,摸清了該村的基本情況,找到一條適合該村的脫貧路子。利用窩坑的歷史文化、紅色文化、生態資源,做精三張名片,發揮窩坑的自然優勢,發展蔬菜、葡萄等水果及茶葉種植三大產業。

4年來,窩坑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2017年該村實現整村脫貧退出。鄉村旅游基本成型,村容村貌煥然一新。該村先后被評定為江西省“十佳精品村”、江西省森林鄉村、省級共青團生態文明示范村。(記者 洪子波攝)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