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救援隊員急行軍5公裡成功轉移4名被困群眾

2020年07月05日17:3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7月5日電 7月3日15時,江西省德興市藍天救援隊接到新崗山村民求救電話稱,有人因為遭遇山洪被困山中,請求救援。接到求助電話后,藍天救援隊立即啟動緊急防洪預案,隊員羅成、舒傳盛等18人攜帶救援物資從隊部出發。

4名群眾被困在河坑塢的一個山凹裡,到達新崗山石塘口時,隊員發現道路被洪水淹沒,車輛無法前行。石塘口離河坑塢有5公裡路程。

時間就是生命。為了爭取時間,隊員決定涉水進山。當遇到水路時,他們憑著多年的經驗快速前進,當遇到旱路時,他們則一路小跑。山塢裡的溪水急湍,而腳下高低不平的溪床,稍不小心就會讓人摔跤。但每個隊員隻有一個想法,克服一切困難,要用最快的時間,轉移被困群眾。

行進至半路時,遇到被困群眾家人邵智修出來迎接他們。在邵智修的帶路下,隊員們快速趕到群眾被困點。4名被困村民分別是邵智修的岳母、妻子孩子。隨著夜幕的降臨,為了確保被困群眾的安全,轉移出去,隊員們有的背起小孩、有的扶著大人,快速撤離安全地帶。直到晚上7時,4名被困群眾被成功轉移至石塘塢安全地帶。(時雨、邵德初)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