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縣:黨旗飄揚在抗洪第一線

2020年07月08日19:2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7月8日電 受連日贛北強降雨及長江水位頂托影響,贛江水位持續上漲,鄱陽湖水位出現倒灌。7月7日8時,江西省南昌縣涇口鄉撫河三陽站超警戒水位0.44米。7月8日12時,南昌縣南新鄉樓前段水位達20.51米,超過警戒水位0.01米。

南昌縣防汛指揮部迅速啟動Ⅳ級救災應急響應,並第一時間召開防汛調度會,派出工作組緊急奔赴防汛抗洪一線,切實做好汛期防汛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險情發生后,該縣涇口鄉連夜成立了2個防汛臨時黨支部,設立了9個黨員先鋒崗,近110名黨員群眾立即到崗到位,按照每公裡6人的標准,日夜堅守在防汛第一線,做好巡堤查險工作。同時切實保障防汛工作經費,加快推進清草除雜,做好防汛物資籌備工作。目前已籌備卵石0.95萬方、草袋9.5萬條、編織袋15.5萬條、木樁500根、防浪布1.5萬米、塊石0.2萬方。

為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南新鄉積極號召全鄉青年,迅速組建防汛搶險青年突擊隊。青年志願者們戴著袖章、穿著雨靴,拿著鐵鍬24小時輪流在責任地段巡堤查險、清障除雜,防止出現滲漏管涌滑坡現象發生。除此之外,青年志願者們還冒雨到村民家中積極宣傳科學防汛救災知識,為駐守在防汛一線的工作人員配送防汛物資、食物。

同樣是緊鄰贛江的蔣巷鎮,截至7月8日11:30,后河水位已經到達20.49米,防汛形勢不容樂觀。針對汛情,蔣巷鎮快速反應,加強設備設施維護,對各類防汛監測預警設施、水工設施、地下空間抽排設施等進行全面檢測維護,確保各類設施設備正常運行。

截至目前,該鎮對16座排灌站30余台機組進行檢修,確保防汛時各排灌站能夠全部投入使用。同時加強河道、溝渠隱患點位整治,截至目前共組織500余人次,對全鎮溝渠進行清淤疏浚,清理水葫蘆等植物100余噸,全力確保河道暢通。(秦海峰 劉婧)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