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楊傳堂在贛州市調研 易煉紅李炳軍參加相關活動

2020年07月09日07:03  來源:江西日報
 

  7月7日至8日,全國政協副主席、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來到交通運輸部對口支援的贛州市安遠縣,就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兩通”和“四好農村路”建設、交通扶貧與鄉村振興銜接等工作開展調研和座談。省領導易煉紅、李炳軍、吳浩參加相關活動。

  在贛期間,調研組深入安遠縣鎮崗鄉樟溪村、孔田鎮高屋村、鶴子鎮電商示范中心和王品果業基地、縣二級客運站,了解“交通+扶貧”“交通+產業”“農村物流+電商扶貧”和農村客運可持續發展等情況,並召開交通運輸部對口支援安遠縣脫貧攻堅工作座談會,聽取省、市、縣有關情況的匯報。

  楊傳堂充分肯定了江西推進脫貧攻堅、鞏固脫貧成果特別是交通扶貧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推進脫貧攻堅,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要扎實做好對口支援安遠縣工作,落實幫扶任務,加大項目支持,抓好責任落實,特別是聚焦收官工作持續發力,兜牢保障底線,突出質量導向,強化銜接協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持續推進鄉村振興。

  楊傳堂強調,要全力完成交通扶貧“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鞏固好鄉鎮和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車“兩通”成果,全力完成剩余交通扶貧規劃建設任務,持續抓好交通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推動“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要切實做好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相關工作,江西是第二批交通強國建設試點,要抓好規劃、項目和試點,部省合力、共同推進交通強國戰略在江西貫徹落實。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鬆地抓好交通運輸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救災、安全生產工作,確保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向好。

  易煉紅感謝交通運輸部對江西革命老區改革發展的關心和支持。他表示,交通運輸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性、先導性、戰略性產業。我省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在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六穩”力度、落實“六保”任務,咬定打贏脫貧攻堅戰不鬆勁、加快補齊交通運輸短板不鬆勁、錨定建設交通強省目標不鬆勁,加快建設交通強省,全面抓好交通扶貧,更好發揮交通“先行官”作用,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提供堅實有力的支撐。(記者李冬明)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