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高新區艾溪湖四路東段交通附屬設施缺位》 追蹤

交通標線已畫好 路燈月底前裝好

2020年07月10日07:31  來源:江西日報
 

  艾溪湖四路東段道路標線已施畫完畢。 記者 朱華攝

  “交通標線已經全部畫好,路燈即將安裝。”7月7日,南昌高新區相關部門向記者反饋,7月3日本報關於艾溪湖四路東段交通附屬設施長期缺位的報道引起重視,相關路段的交通附屬設施正在完善。

  據了解,艾溪湖四路東段規劃時間較早,並沒有對道路交通附屬設施安排同步規劃、建設,道路主體工程完工后,又因為疫情等原因在驗收環節上花費了較長時間,因此造成“光板路”的現狀。接到記者反映后,高新區城市管理局第一時間與相關部門對接,協調解決問題。目前,交通標線己畫好,路燈照明已進行安排,本月20日左右可以開始安裝,月底前可以完成。

  “7月6日晚已按照國標完成所有交通標線的設置工作。”高新交警大隊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雖然這條道路還沒有正式移交給交警,但為了消除交通安全隱患,還是安排了施工人員進場施工。7日上午,記者在現場看到,艾溪湖四路東段兩端路口都有了斑馬線,道路上的雙黃線、減速帶等也都設置完畢。

  居民反映的艾溪湖四路和天祥大道路口交通混亂的問題也有所改善。記者在該路口看到,臨時信號燈設置后,原先車輛、行人爭搶通行的場面已改善,交通秩序變得相對有序。記者了解到,相關部門正在抓緊採購,盡快安裝正式交通信號設施。

  “想不到媒體一介入問題就開始解決了,‘黨報幫你辦’真給力。”在記者採訪時,附近居民紛紛點贊。

  記者手記

  民生實事盼“一步到位”

  政府出資打通斷頭路,本是一件好事。然而,路修好了,交通附屬設施卻遲遲沒到位,客觀上造成交通安全隱患,也給周邊居民添了堵。這樣一件本來可以“加分”的民生實事,最后反而引來吐槽,頗為讓人惋惜。

  當然,相關部門也有苦衷和理由,其中涉及工程驗收的煩瑣程序、早期規劃建設不同步的問題,還有部門之間溝通協調不暢等原因。不過,道路通車一年后還是“光板路”,卻是一個無法回避的事實。所幸的是,相關部門亡羊補牢,迅速把安全漏洞補上,消除了交通安全事故隱患。

  群眾利益無小事,民生實事拖不得。我們期盼著,相關部門能多總結經驗,今后在給老百姓辦事時,能把工作日程裡的“優先級”調得再高些,盡可能一步到位做好、做圓滿,讓民生實事收獲更多好評。(記者 朱 華)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