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濟公司:用情懷開展教育扶貧

2020年07月10日17:1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李鑫同學,期中考試你得了全縣高一年級第23名,希望你再接再厲,考上理想大學,大學畢業后可以考慮到我們單位來工作。” 7月6日,江西省咨詢投資集團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兼江西省海濟融資租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柳習聰在全南縣貧困學生李鑫家中慰問時說。

從2017年起,海濟公司31名干部員工結合江咨集團在全南縣城廂鎮田心村定點扶貧工作的實際,持續4年開展“春蕾計劃”捐資助學關愛貧困學子志願者活動,對口幫扶了田心村3名在校貧困女孩郭潔樂、郭林娟和郭燕樺。今年,了解到田心村高一學生李鑫同學因父親患惡性腫瘤失去勞動能力,姐姐和弟弟又分別就讀大學和小學導致家庭經濟困難后,又增加了對李鑫同學的資助。

“李鑫同學,不要被眼下的問題和困難所嚇倒。”柳習聰董事長與李鑫親切交談,“好好努力學習,我們會一直會幫助你完成大學夢!”

田心村貧困學生郭潔樂兩歲多父親因病去世,母親改嫁后失聯,隻能與姑姑住在一起。郭燕樺8歲時父親病故,靠母親一人撫養三姐妹。郭林娟家庭經濟條件差,弟弟也要讀書。這幾名孩子雖然家境困難,但都喜歡讀書。海濟公司領導向她們一一遞交了助學捐贈資金,鼓勵他們好好學習。“你們學習上、生活上有什麼困難,可以直接打電話、寫信和我們聯系,也可以找駐村扶貧的叔叔,大哥哥、大姐姐一定會想辦法幫助你們的。”參加慰問的海濟公司團支部負責人親切地拉著孩子們的手,扶著她們的肩膀說。

近年來,海濟公司先后自發為扶貧點貧困學生捐贈助學款、捐贈愛心書包活動,向留守兒童征集並滿足他們的“微心願”,組織青年團員與田心村留守兒童聯誼,輔導孩子們學習和完成暑假作業,與他們一起閱讀、分享讀書體會,讓貧困學生真切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和關愛,變得更加自信、自尊、自強。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