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青公司黨員沖鋒奮戰抗洪搶險一線

2020年07月13日18:5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近日,受持續強降雨天氣影響,萬年樂安河水位超警,多個鄉鎮圩堤出現險情,萬年青公司萬年水泥廠黨委在接到地方政府的支援請求后,立即行動,先后派出兩支隊伍奔赴防汛搶險一線,與地方政府攜手奮力抗洪搶險,共護家園。

7月10日上午,樂安河萬年港綜合碼頭段圩堤背面出現三處泡泉滲水,在接到支援請求后,該廠黨委第一時間召集30名應急救援隊員緊急集合,出發至石鎮樂安河圩堤防汛搶險。

應急救援隊成員大多是黨員骨干,其中有30多年黨齡的老黨員,也有20多歲的青年骨干。大家10點整到達現場后,分成三隊,聽從隊長的指揮,迅速按照分工開始搶險,一起鏟沙裝袋,再用沙袋進行填充封堵。

經過大家一個多小時的共同努力,三處管涌基本已被封堵完畢,所有泡泉險情得到了及時處置。處理完泡泉險情,大家顧不上喘口氣,扛著鐵鍬又奔赴下一個險情點。

當日下午,該廠再次組織民兵青年突擊隊員,出征萬年縣齊埠鄉,支援地方防汛搶險。在搶險現場,隊員們有組織有紀律,服從安排聽指揮。在圩堤上,他們用年輕的臂膀揮動著手中的鐵鍬,運送土方和砂石,壘砌裝滿土方的編織袋,對堤壩進行加高加固處理。夜幕降臨,隊員們列隊集合,接受新的巡防任務,巡防圩堤,備戰搶險。他們發揚青年團員的模范帶頭作用,全力參與防汛工作。

滄海橫流,彰顯英雄本色﹔初心使命,匯聚強大力量。險情面前,萬年青黨員骨干、青年員工奮戰在防汛搶險一線,他們沖鋒在前,勇挑重擔,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譜寫出一曲曲守護家園的贊歌。(劉芳婕)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