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保衛戰”

2020年07月14日07:05  來源:江西日報
 

“大家加把勁,水退了,早稻就有救了。”7月11日,樟樹市永泰鎮大塘村獅子村小組的農田裡,黨員干部和村民們一起清淤疏浚,加快早稻田排水進度。

連日的強降雨造成獅子村小組的千余畝農田受淹,雖然排澇站開足馬力排澇,積水仍退得較慢,受淹嚴重的早稻、花生等農作物可能會因排水不及時而減產。村干部李小榮看到災情,急得團團轉。

10日,雨水轉小,李小榮帶領幾名村民小組長和黨員,挨家挨戶喊人去開溝排水。很快,30多名村民扛著鐵鍬,有的穿著雨鞋,有的光著腳,打響了稻田“保衛戰”。至11日,經過黨員干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淤塞的溝渠得以疏通,農田積水逐漸減少,早稻又恢復了生機。

目前,永泰鎮廣泛發動鎮村干部、群眾開展災后生產自救,通過機械抽水、排澇站排水、人工疏通排澇等方式,加快受淹農田排水進度,減少受淹農作物損失。(水文花 記者 鄒海斌)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