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咨集團組建青年突擊隊赴鄱陽縣三廟前鄉抗洪救災

2020年07月21日17:1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受連續強降雨影響,江西多條河流超警,多地出現暴雨洪澇災情。面對災情,江西省咨詢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在第一時間組建由10名志願者組成的青年突擊隊,作為省國資系統首批抗洪救災隊伍之一,緊急奔赴鄱陽縣三廟前鄉開展抗洪救災工作。

據了解,江咨集團青年突擊隊隊員最年長的36歲,平均年齡才28歲出頭。加入突擊隊后,大家惡補防汛知識,短時間內掌握了“散浸,管涌,趴窩”“四到,五時,三清,三快”等抗洪搶險專業知識和相關安全知識。抗洪搶險工作中,全體隊員不畏艱險,知難而上,哪裡需要就往哪裡沖,鑄就了一支有知識、能戰斗的“鐵打”防汛隊伍。

高度警惕、忠於職守,保堤壩平安。江咨集團青年突擊隊負責總長達4.558公裡的四個堤壩段位的防守,隊員們堅持每小時地毯式巡堤一次,每天24小時不間斷,不放過一處可疑險情。高溫酷熱、大雨傾盆、蚊虫叮咬……都阻礙不了突擊隊員開展抗洪救災工作。

黨建引領、加強領導,把黨支部建在防汛堤壩上。江咨集團青年突擊隊中有6名黨員和1名積極分子。集團黨委在突擊隊成立了臨時支部委員會,抗洪期間,黨支部書記、突擊隊長何艷兵組織全體隊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面對險情沖鋒在前、頑強拼搏,把臨時黨支部打造成堅固的移動戰斗堡壘,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心系百姓、服務群眾,扛起省屬國企的責任擔當。江咨集團青年突擊隊貫徹落實集團公司黨委的安排部署,利用休息時間向三廟前鄉一中受災群眾安置點送去米、油、面條和牛奶等抗洪慰問物資﹔登門慰問了劉祖和、胡菊英、程富貴3家五保戶,給他們送上了生活必需品,保証了困難群眾在受災期間的基本生活所需。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