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銅集團位列有色企業營收排行榜前三強

2020年07月23日10:4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7月21日,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發布“2019年度營業收入排序前50名有色金屬企業”名單,江銅集團以2555億元的營業收入位列前三強。

去年以來,我國有色金屬行業積極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規模以上企業營業收入持續增長。其中“2019年度營業收入排序前50名有色金屬企業”實現營業收入35815億元,同比增長9.4%。此外,50家入圍企業的淨利潤同比增長4.8%,年末資產總額同比增長2.2%,從業人數同比增長1.9%。

據了解,有色企業營收排行榜以上年營業收入作為唯一排序指標,今年入圍的 50強企業中,國企和民營各佔一半。從主產品觀察,銅鎳企業有15家,鉛鋅企業有6家。從企業體量觀察,營收過百億的企業有44家,躋身“千億俱樂部”的企業隻有12家。(伍丹)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