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電梯停工 居民出行不便

2020年07月30日07:08  來源:江西日報
 

  “我們小區壞了好多部電梯,反映了多次,卻一直沒有人來檢修。”7月27日,南昌市西湖區桃花鎮十裡水岸桃花小區(十裡村農民安置小區)居民反映,多棟樓房電梯損壞無法使用,嚴重影響居民生活。

  “大概是7月初的時候,有一次下暴雨,電梯間積水了,之后電梯就再也沒有使用過。”居民張先生告訴記者,他住的樓有18層,每層4戶,兩台電梯壞了1台。“早上上班和下午下班時,等電梯要10多分鐘,大熱天大家擠得特別難受。”

  記者在小區多個樓棟發現,有10余部電梯都已停止運行。一名居民告訴記者,不僅壞掉的電梯一直沒人來修,正常使用的電梯也都過了年檢日期,卻遲遲沒有年檢,有的電梯經常發出各種聲響,居民們整天提心吊膽。

  壞了為何一直無人來檢修?年檢為何不按時進行?

  “整個小區有90部電梯,停運的共有20部,確實給居民生活帶來了不便。”十裡村村干部王建華告訴記者,暴雨造成10余個電梯井進水,隻好關停存在安全隱患的電梯。目前,村裡已籌集好維修經費,要更換的設備也已經購買,力爭8月底前將問題解決。(蔡穎輝)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