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造成江西林業系統直接經濟損失約4.9億元

2020年08月03日11:3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8月3日電(記者 秦海峰)江西省林業局災害防治處處長沈彩周3日表示,7月初以來,受強降水及長江上游來水共同影響,鄱陽湖流域發生洪水,林業系統遭受損失。截至目前,洪澇災害共造成全省林業系統直接經濟損失約4.9億元,其中設施設備損失約2.4億元、種苗損失約1.03億元、林木損失約1.03億元、林區多種經營損失約0.42億元。具體受災情況為:種苗、林木等受災面積約7825公頃,住房損毀約40229平方米,大棚損毀約28926平方米,林區道路損毀約1241千米,橋梁損壞270座,供水電暖損毀約643千米,通訊線路損毀約104千米,儀器設備損毀145台(套)。

據沈彩周介紹,從受災區域分布來看,南昌、九江、上饒、景德鎮等地林業系統受影響最重。鄱陽湖、武夷山、馬頭山、廬山等多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不同程度受災,其中受災最嚴重的是鄱陽湖保護區,其所屬9個子湖泊及草洲全部被淹。所屬的吳城保護站和大湖池保護站被洪水侵入。由於洪水來勢迅猛,吳城保護站圍牆和部分房屋地基遭受洪水浸泡,地下管線不同程度受損﹔大湖池保護站院子和站房一樓全部被水淹沒,站內部分管護設備及生產、生活設施來不及轉移,損毀嚴重。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