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已提上日程

規劃的學校為啥還沒動靜?

南昌縣教科體局:預計今年動工 2022年建成

2020年08月14日06:41  來源:江西日報
 

隨著城市化進展加快,越來越多的樓盤矗立起來,但附近的生活配套措施卻遲遲沒有跟上,給群眾生活帶來很大不便。近日,家住南昌縣迎賓大道西側的群眾向記者反映,附近有兩個大型樓盤卻沒有九年一貫制的學校。該問題反映多年后,南昌縣於2019年將建校項目提上日程,但時至今日,學校仍未開工。

“迎賓大道以西有恆大綠洲和江鈴瓦良格兩個超大樓盤,業主的小孩以前是到迎賓大道以東的學校入學。近幾年附近學校也是爆滿,小區業主的孩子每年劃定的學校就經常發生變化,給居民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家住江鈴瓦良格小區的張先生告訴記者,他家老大入學被分在蓮塘四小,老二分在銀河學校,老三又被分到了洪科小學。“就因為附近學校的生源都飽和了,一個家庭住址內的孩子被分到了不同的學校,如果幾個學校同時開家長會,我都分身乏術。”

“隨著地鐵3號線開通臨近,恆大綠洲和江鈴瓦良格兩個樓盤的入住人口將會急劇增加到幾萬人,在這個片區再建一所學校已是迫在眉睫了。”記者採訪時,恆大綠洲小區的萬女士告訴記者,小區居民在2018年就通過多種渠道反映建學校的問題。“南昌縣教育部門2018年12月答復說縣政府已經把建校列為2019年重大項目推進,而且校址都已選好。但現在2020年已經過半卻絲毫沒有動工的跡象,讓我們兩個小區的居民心急如焚!”

在居民提供的材料上,記者看到,南昌縣教育科技體育局在網上回復:“2018年11月13日,縣政府下達會議紀要,明確由縣城建局牽頭,縣國土局、縣教科體局、銀三角管委會配合,在緊鄰原高爾夫球場及小區周邊規劃配套建設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我局根據教育網點專項規劃方案已落實選址,選址在恆大綠洲西側,佔地115.06畝,現已將此項目納入縣2019年重大重點工程中的謀劃項目推進。”

既然已經被列為重大項目,為何這所學校至今仍未動工呢?

8月11日,記者就此來到南昌縣教科體局採訪,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迎賓大道西側建校項目2019年納入了南昌縣三年校建計劃,2020年作為南昌縣重大重點項目一直在推進。“雖然目前沒有動工,但前期的設計、地勘、規劃方案審批、評審等工作一直在正常推動,縣政府也經常召開協調會推進該項目。目前仍未開工的原因是項目涉及濕地佔補平衡報批與拆遷的問題,但目前也在著手處理。預計今年年底,這所緊挨著恆大綠洲與江鈴瓦良格的學校就要開工建設了,一切正常的話,2022年9月這所學校就可以投入使用。”(記者 蔡穎輝)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