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奪客車方向盤 江西一男子獲刑三年

2020年09月17日11:2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9月17日電 因與客車司機發生口角,竟然搶奪方向盤,結果身陷囹圄。日前,江西省撫州市一法院採用遠程視頻方式公開開庭審理了一起危害公共安全案並當庭作出一審判決,被告人鄒某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

法院查明,今年1月14日上午9時許,客車司機黎某駕駛營運客車,由縣城往東陂鎮方向行駛,車上包括被告人鄒某及其外孫女在內共載客10余人。9時20分左右,客車途經黃陂鎮過橋時,被告人鄒某因其外孫女購票事宜與黎某發生口角。爭執過程中,被告人鄒某從座位上起身竄至黎某身邊搶奪方向盤。黎某將車停穩后,鄒某又將黎某頭上帽子扯下丟在車輛地板上。期間,鄒某被同車人員拉回座位,鄒某仍繼續與黎某爭吵,並再次起身竄至駕駛座右側,將黎某用於收取車票款的手提包扔在車輛地板上。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鄒某的行為雖未造成嚴重后果,但搶奪客運車方向盤的行為足以危害公共安全,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告人鄒某到案后能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願意接受處罰,可以從輕處罰。(時雨、元春華、趙瑤)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