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廬山

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9月20日盛大開啟

2020年09月19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廬山天下悠

  它從第四紀冰川走來,一路涅槃,把悠遠的山川雕塑成永恆,收入中國南方的一幅長卷畫裡。

  它從五千年文明走來,一路歌唱,把悠久的文化吟頌成詩歌,收入一本叫中國江西的子集裡。

  它從萬裡長江邊走來,一路奔流,把悠長的文脈植入吳頭楚尾,以九派潯陽的名義樹起豐碑。

  它的名字,叫廬山。

  廬山天下悠。悠長的歷史、悠久的文化、悠遠的山川、悠揚的遺韻、悠然的從容,一個“悠”字,道出了廬山的獨特風情。

  廬山天下戀

  廬山是一幅國畫,是一部歷史,是一本詩集,還是一部電影,這部電影的名字叫《廬山戀》。

  作為一部經典的愛情故事片,《廬山戀》在中國的愛情題材電影上創造太多紀錄:放映場次最多、拷貝次數最多、單片放映時間最長。

  《廬山戀》是一部電影,但遠不只是一部電影。它是以電影的藝術形式,為改革開放初期留下了一個時代記憶,也反映了中國百姓追求純潔的愛情的美好願望。

  電影、愛情、廬山,三者相遇。廬山以愛的名義發出邀請,一場好戲便如期而至。

  9月10日,江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在廬山風景名勝區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於2020年9月20日—26日舉辦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展示新時代中國電影豐碩成果,搭建國際愛情電影交流平台,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的電影文化交流、交往與合作,進一步彰顯“廬山天下悠”品牌魅力和美譽度,推動江西影視產業與旅游產業的深度融合。電影周期間,將舉行多個相關論壇。

  9月20日,國際華語愛情電影論壇上將設置“中國愛情電影發展現狀與未來”“從國際視野,談國際愛情電影的變革發展”主旨演講環節﹔組織導演對話、編劇對話,交流分享創作理念、成果、經驗,探討愛情電影創作及發展新路徑。

  9月22日,影視與江西文旅融合論壇上將設置文旅與影視產業融合發展趨勢模式、江西文旅與影視融合的發展戰略、文旅與影視融合發展的華誼兄弟模式、電影IP與文旅融合發展的案例等主旨演講環節﹔舉行文旅項目合作簽約儀式﹔開展“影視+文旅”深度融合尖峰對話。

  9月26日,愛情主題與浪漫廬山論壇將在廬山植物園戶外草坪舉辦,進行“廬山愛情故事”“我們的愛情來自廬山”等分享活動。秀美景色助力愛情,一場盛大的浪漫婚典即將來襲。

  廬山天下游

  時光荏苒,愛情恆久。演《廬山戀》、看《廬山戀》的人們雖然青春已遠,但相攜相伴、執手偕老的幸福愛情永遠不會落幕。相濡以沫、不離不棄、相互扶持,伉儷恩愛共同創造幸福生活的情愫永遠縈繞在柴米油鹽的生活中。

  在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期間,主辦方特別發出了“廬山為証、吾愛永恆”盛大婚典征集令,面向全國邀請60對恩愛夫妻,在匡廬之巔為他們舉辦專屬的浪漫盛大婚典。

  主辦方還特地從電影《廬山戀》的場景中,精選了3條愛情線路,帶給您“大山為証、吾愛永恆”的廬山浪漫之旅。

  飛流湍瀉的瀑布、扑朔迷離的雲霧、冰川遺跡的神韻使廬山成為世界文化景觀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5A級景區,並當選為“中華十大名山”。這裡春天山花爛漫,夏天濃蔭清涼,秋天紅葉燦爛,冬天玉樹瓊花,正是“春如夢,夏如滴,秋如醉,冬如玉”的美妙畫卷。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隻緣身在此山中。”歷史上3500多位文人,在廬山留下了16000多首詩詞。你最喜歡廬山的哪一面?是好雨時節的“飛流直下三千尺”,是人間四月的“山寺桃花始盛開”,還是五老峰的“青天削出金芙蓉”?我們相信,無論你是訪古尋跡的文化之旅、愛情如蜜的浪漫之旅,還是家人相聚的親情游、放鬆身心的自在游,廬山總能給你一個驚喜!

  數據來源:中共廬山市委宣傳部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