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啟動

2020年09月20日20:4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9月20日電 (記者 秦海峰)9月20日上午,為期7天的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啟動儀式在廬山風景名勝區牯嶺街心公園舉行。

40年前,廬山因一部電影而名滿天下,承載了一代人記憶的《廬山戀》至今仍被人們銘記。主辦方介紹,舉辦廬山國際愛情電影周,並努力將其打造成為江西重要的文化品牌,中國電影的又一張名片,無疑是對《廬山戀》電影最好的紀念、最好的傳承、最好的開創。今后廬山每年都將舉辦愛情電影周,促進電影藝術與世界名山的深度融合。

近年來,江西堅定不移深入推進文化強省建設,在文化強省建設過程中,江西注重把發展電影產業作為重要內容,緊緊抓住電影產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一重要契機,推動電影產業總體規模穩步擴大,全省電影產業整體實力明顯提升,電影產業呈現繁榮發展的良好態勢。

電影周期間,主辦方特精選了18部中外優秀愛情電影,在九江部分影院和九江市和中廣場、廬山市燈光球場、廬山牯嶺街心公園等3個露天放映點及全省1.7萬個農村公益電影放映點集中展映。

電影周期間,還將舉辦國際華語愛情電影論壇、影視與江西文旅融合論壇、愛情主題與浪漫廬山論壇,展示新時代中國電影豐碩成果,搭建國際愛情電影交流平台,推動影視產業與旅游產業深度融合。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