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授胡國運同志榮譽稱號表彰大會舉行

周強劉奇出席並講話

2020年09月30日07:31  來源:江西日報
 

9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江西省委在南昌舉行追授胡國運同志榮譽稱號表彰大會。

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省委書記劉奇出席並講話,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馬世忠,省領導尹建業、劉強、葛曉燕出席。

會議宣讀了人社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追授胡國運同志“全國模范法官”稱號的決定,江西省委關於追授胡國運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當周強、劉奇分別向胡國運同志妻子劉新明頒發兩個榮譽稱號的証書、獎章時,現場響起了長久熱烈的掌聲。

胡國運同志生前系省高級人民法院二級高級法官,他懷著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秉公執法,清正廉潔,無私奉獻,始終戰斗在民事審判崗位第一線,主辦了一批有影響力的重大案件,贏得了廣大法院干部和群眾的普遍贊譽。今年5月6日,胡國運同志突發疾病,在工作崗位上因公殉職,年僅56歲。會上,胡國運同志先進事跡報告團作了報告,從不同角度,真實生動地介紹了胡國運同志感人肺腑、催人淚下的先進事跡,讓與會者深受震撼、深受教育,心靈再一次受到深刻洗禮。

周強指出,胡國運同志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突出代表,是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實踐中涌現出的好法官、好干部,是全國法院干警的楷模。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密結合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深入學習胡國運同志先進事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忠誠履職擔當,扎實推進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為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積極貢獻。

周強強調,要學習胡國運同志對黨忠誠、信念堅定的政治品格,永葆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政治本色。要學習胡國運同志心系群眾、司法為民的公仆情懷,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依法公正高效審理案件,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要學習胡國運同志忠誠履職、精益求精的敬業精神,不斷提升司法能力和專業素養,堅持嚴格公正司法,確保每一起案件都經得起法律、歷史和人民的檢驗。要學習胡國運同志務實創新、積極投身司法改革的擔當,強化使命意識、責任意識、奉獻意識,深入推進人民法院執法司法制約監督體系改革和建設,提升司法促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效能。要學習胡國運同志克己奉公、清正廉潔的高尚情操,加強黨性修養,恪守職業道德,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劉奇指出,胡國運同志在司法戰線默默奉獻33年,堅守法律陣地,扎根紅土聖地,把畢生心血都奉獻給了黨的司法事業,是新時代優秀共產黨員的代表,是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杰出法官,是政法干警身邊的好榜樣。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向胡國運同志學習,學習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恪盡職守、精益求精的敬業精神,心系群眾、司法為民的公仆情懷,清正廉潔、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努力創造新時代的“第一等工作”。要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勇於擔當,忠於職守,努力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全省各級人民法院要廣泛開展向胡國運同志學習活動,教育引導廣大干警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對黨忠誠、牢記宗旨,恪盡職守、勇於擔當,不斷提升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平安江西,奮力開創新時代法院工作新局面。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