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雲集 布展新穎 活動豐富

——2020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探營

2020年10月16日06:58  來源:江西日報
 

  匯聚陶瓷精品,弘揚陶瓷文化。10月18日,為期5天的2020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將在景德鎮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今年的瓷博會有哪些亮點特色?招商布展等工作進行得如何?10月14日,記者在景德鎮提前進行了探營。

  當天下午,景德鎮國際會展中心彩旗招展。在該會展中心A館一樓,工人正在對展位進行最后的裝修、美化,到處是一派忙碌的景象。瓷博會展覽搭建部部長余凱告訴記者,本屆瓷博會展館面積達2萬平方米,共有1000多個展位。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瓷博會的展館布局根據展示和銷售的需要,進行了全面改造提升。所有展區均採用統一的VI主視覺形象設計,以提升瓷博會的視覺沖擊力。目前,瓷博會展館布展工作已經進入沖刺階段。

  瓷博會是一個展示交流的窗口,更是一個合作共贏的平台。記者從瓷博會執委會辦公室獲悉,今年瓷博會期間,河北唐山和邯鄲、湖南醴陵、山東淄博、廣西北流、浙江上虞、山西朔州等產瓷區政府代表團將繼續參展。同時,深圳永豐源、淄博華光、山東銀鳳、湖南華聯、廣西三環、江蘇高淳、北京華江、景德鎮紅葉等省內外知名陶瓷企業也將亮相本屆瓷博會。參展展品涵蓋藝術陶瓷、日用陶瓷、高技術陶瓷、國內各大名窯精品等。

  當前,景德鎮市正全力推進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瓷博會作為一個文化交流和貿易展示的重要平台,對試驗區的建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記者了解到,為充分借助瓷博會舉辦的契機,進一步弘揚陶瓷文化、增進文化交流,本屆瓷博會將緊緊圍繞“推動產業、弘揚文化、促進交流”目標,從貿易洽談、研討論壇、競技評比、文化展示等方面,舉辦30多項精彩紛呈的配套活動。其中包括2020景德鎮市“三請三回”暨陶瓷產業招商推介會、2020年中國技能大賽——“高嶺杯”第六屆全國陶瓷職業技能競賽總決賽、第七屆江西省工藝美術“杜鵑獎”評比暨展覽活動、國瓷館——天貓日用陶瓷企業標准發布會暨天貓直播基地揭牌等重要活動。(記者 邱西穎 王景萍)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