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VR科創城舉行產業品牌合作簽約

2020年10月19日19:0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19日電(記者 秦海峰)10月19日,2020世界VR產業大會雲峰會在南昌綠地國際博覽中心開幕。當天下午,南昌VR科創城產業品牌合作簽約儀式暨VR產業高峰論壇舉行,標志著新一批產業項目成功簽約落地VR科創城。

據了解,南昌VR科創城是江西省市重點打造的核心項目,是南昌市政府攜手綠地集團,並聯動華為、阿裡等全球戰略伙伴合力共同打造,並依托已有的虛擬現實產業基礎,基於“一核兩翼四足”的產業定位,打造世界VR產業大會永久會場、世界VR電競大賽永久會場。

南昌VR科創城公司董事長李景斌表示,為積極探索“政府+市場”雙輪驅動的創新合作模式,綠地與紅谷灘區政府共同投資成立了負責科創城整體開發建設的南昌市虛擬現實科創城建設有限公司,以及負責科創城產業招商和運營管理的產業運營公司,加快推進項目的開發建設和產業導入。目前,華為VR/AR軟件中心、北航趙沁平院士領銜的VR+航空飛行模擬訓練基地等龍頭項目已成功簽約落地。接下來,科創城將進一步加快產業落位速度。

在項目簽約儀式環節,深圳瑞立視、上海樂相科技、廣州玖的數碼、塔普翊海等涵蓋VR硬件、軟件、應用、內容制作及VR游戲等多領域業態的多家重磅級企業與南昌市申龍虛擬現實產業運營公司正式簽約。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