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廣開展汽車駕駛培訓模擬器計時培訓

2020年10月26日18:2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26日電 ,26日,本網從江西省運管局獲悉,日前,該局下發通知,在全省駕校開展汽車駕駛培訓模擬器(以下簡稱:模擬器)計時培訓。計劃利用一年的時間,組織和督促全省駕校按國家大綱要求開展計時培訓。自2021年11月1日起,未開展模擬器計時培訓的駕校,模擬器學時由學員利用實車訓練完成。

通知強調,模擬器相關技術應符合交通運輸行業標准,並一體化配置計時終端,具備活體檢測、人臉自動識別、數據防篡改等功能,能夠實時採集、儲存、傳輸培訓圖像或視頻信息。

駕校應按照適度超前、高質量發展原則,逐步淘汰非互動型模擬器,推廣應用互動型和動感型模擬器,加快發展應用大數據、虛擬現實、人機交互、智能傳感、三維建模等新技術,營造高仿真、沉浸式、可交互的駕培新體驗。

根據國家大綱要求,在科目二、科目三相關訓練科目中採用模擬器教學,使用信息化系統與模擬器互聯,接入駕培監管平台。

通知要求,駕校要加快研究制定新的、符合模擬器培訓規律的教學方法,把模擬器作為傳統培訓方式的有效補充,實現理論教學到實操教學的有效銜接,彌補實車訓練在時間、空間、環境等方面的限制,不斷提高培訓效率和質量,促使學員綜合素質進一步提升。(時雨、閔婕)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