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高校首获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2021年05月13日16:0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2021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获得国际一等奖1项、国际二等奖3项,此次获奖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全国获得一等奖的高校中仅有2所为高职院校,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便是其中之一,同时也是全国获奖数量最多的高职院校。

数学建模竞赛是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继攀岩运动之外又一个靓丽的品牌。2021年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举办的第30年,日前,“校苑数模”公众号对2011年至2020年的国奖进行了统计分析。数据显示,十年间,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以34队获奖的成绩领跑全国高校(专科组)。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自2004年参赛以来,在凌巍炜等老师指导下,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3次问鼎全国最高奖。

一直以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其作为办学品牌建设。该校领导亲自部署指导大赛,详细询问参赛进展和竞赛相关事项。各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竞赛期间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参赛师生集中精力、攻坚克难。

今年2月,在数学建模竞赛队凌巍炜等老师指导下,学校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教务处、学工部、社会学院通力协作,组建了以数学、英语教师为主体的美赛指导教师团队,并从全校本、专科生中选拔了12名同学组成4支队伍参加赛前集训。集训学生在美赛指导教师团队的指导下,牺牲寒假时间进行集中强化培训,系统接受包括美赛关键建模方法、英文科技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培训,并进行实践应用的模拟练习。在2月4日至2月9日共五天四夜的竞赛过程中,全体师生废寝忘食,争分夺秒,充分展现了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参赛师生面对挑战时具有的顽强拼搏精神和坚强意志。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赖钰玮、郭兴隆、邹峰组成的参赛队获国际一等奖。(通讯员 刘尚正)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