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茶業科技年會在江西婺源開幕

2020年10月28日18:5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0月28日電(記者 秦海峰)10月28日,由中國茶葉學會、江西省科學技術協會、江西省農業農村廳、上饒市人民政府主辦的主題為“科技引領·提質增效·轉型升級”的2020中國茶業科技年會在江西省婺源縣開幕。

本次年會設立兩個茶葉科技分會場和一個茶葉經濟分會場,聚焦今年茶業行業發展遇到的熱點、難點問題,針對性地邀請26位國內著名專家、學者、企業家作專題報告,分析國內外產業、技術發展動態,展望“十四五”產業發展趨勢,分享先進技術和經驗,提出新技術、新方法、新思路,如茶園減肥減藥綠色生產技術、數字農業與智能化生產機械、茶葉加工新技術、茶葉質量安全與風險預警、茶行業的直播電商引爆力、特殊時期茶行業行為特征和應對策略等,圍繞行業關心的熱點、聚焦產業發展的難點,希望能為產業下一步發展提供建議和思路。會議期間還舉辦了高規格的江西省茶產業創新發展專家咨詢會。

中國茶業科技年會自1990年創辦以來,已連續舉辦28屆,作為學會服務茶產業的綜合性平台,科技年會一直致力於弘揚創新精神,聚焦茶業領域重點、難點問題,搭建 “產、學、研、政、用”交流合作服務平台,促進茶葉科技成果轉化。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