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撫州“才子之鄉”首屆人才大會召開

劉強出席

2020年10月28日06:59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27日,由撫州市委、市政府主辦的中國·撫州“才子之鄉”首屆人才大會在撫州湯顯祖大劇院召開。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劉強出席,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並簡要介紹了我省招才引智工作情況。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協副主席沈岩,省政協副主席、撫州市委書記肖毅參加。

  大會以“智匯才鄉創新撫州”為主題,邀請了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以及外國院士,國內外知名專家、知名高校代表等800余人參加。大會對主會場相關活動進行了線上同步直播,分別開展了主旨演講、重大人才項目集中簽約、院士專家人才撫州行、大數據智能化發展分論壇、人力資源服務論壇暨市重點產業供需對接會等系列活動。

  近年來,撫州把人才作為“換道超車”的第一資源,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大力實施人才強市戰略,打造了人才引領產業的大舞台,建立了以產引才、以才促產、產才融合的新機制,有效推動了人才發展與產業轉型比翼齊飛。據統計,近兩年來,撫州市累計引進各類人才3085人,其中通過深化“三請三回”“雙返雙創”聚才活動,舉辦18場專題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活動,吸引1063名在外人才返鄉創業,來撫簽約項目154個,投資總額716.92億元。(記者李耀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