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貿職院舉辦首屆五糧文化美食節

2020年11月02日15:0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美食展示。

為進一步倡導健康、文明、節儉的飲食文明新風尚,豐富師生校園文化生活。10月30日上午,江西工業貿易職業技術學院在食堂廣場舉行首屆五糧文化美食節,學院黨委書記萬玉青、院長雷筱芬和院領導們來到美食節現場。

本次美食節設立了一個主會場,3個分會場。主會場上的18家各具特色的風味小吃在食堂對面排成一排,生煎包、香辣大閘蟹、鹵味油炸、奶茶豆漿、雞排雞柳……品種繁多、價格實惠、香氣四溢,吸引了數千名師生現場品嘗。

“太好吃了,這個贛味燒牛排直擊我的味蕾,最喜歡的美食就是它了,小伙伴們,你們一定要嘗嘗!”在“廚藝大比拼”分會場,人頭攢動、比肩接踵、氣氛熱烈,3個食堂使出渾身解數,在食堂門口的長桌上展示了數十道各具特色的菜肴、糕點和飲料,香辣扇子骨、贛味燒牛排、黑膠杏鮑菇牛肉粒、天鵝酥、春意百合、秘制茄條、龍騰盛世、蜂汁紅棗等等,琳琅滿目,應接不暇。師生們可以免費品嘗美食,並通過學院微信公眾號評選出最喜愛的5道菜。“水果拼盤、蘋果瘦身賽”分會場,同學們排起了長龍,躍躍欲試,通過比賽不僅可以領取獎品,還可以充分發揮設計才藝。“后廚開放日”分會場,同學們深入食堂后廚,現場觀看日常飲食的制作過程,進一步了解學院食堂管理、食材和衛生情況,這種主動公開、透明化管理的方式讓師生們對學院飲食更加放心,對食堂更有信心。

首屆五糧文化美食節旨在充分展現學院餐飲文化,讓食堂經營者有充分的舞台展示飲食文化,促進食堂菜品不斷推陳出新﹔讓師生們能夠領略糧緣中的敬與禮、踐行糧情中的勤與儉、秉承糧品中的誠與信、擔負糧安中的責與獻、探索糧藝中的傳與新。此次美食節活動吸引了廣大師生積極參與,有利於搭建師生與食堂經營者之間的溝通橋梁,有利於挖掘學院餐飲供給潛力、傳播校園飲食文化、促進和諧校園構建。(文/圖 李詩婷 袁孟輝)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