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前行的李曉梅(脫貧故事繪·奉獻篇)

陳樹中

2020年11月08日10: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一)李曉梅來自甘肅渭源縣會川鎮。二十四歲時,她憑借在灘地裡種植中藥材、發展加工業,為自己開啟了成功之路,也讓村民們從中嘗到了甜頭。

  (二)帶領村民賺到“第一桶金”后,李曉梅把目光投向了渭源縣的特色優勢產業——馬鈴薯。她從頭學習馬鈴薯繁育知識,歷經多次失敗后,才摸索出成功門道。

  (三)正當李曉梅的事業漸入佳境時,一場災難來臨。她在工作途中遭遇車禍,雙腿失去知覺,造成高位截癱。自此,她隻能坐在輪椅上前行。

  (四)挫折差點擊垮李曉梅。然而,在她背后,有一起奮斗的員工和農戶,有積壓待售的種薯,還有最初的夢想和支持她的家人……這些激勵著她繼續向前。

  (五)回到工作崗位的李曉梅,迅速投身於發展馬鈴薯產業,幫助村民脫貧致富。她向鄉親們推廣馬鈴薯良種種植,帶動兩千五百余戶農戶增收。

  (六)如今,李曉梅的公司已成為集馬鈴薯脫毒良種繁育、種植、銷售、主食產品加工、文化旅游服務為一體的馬鈴薯全產業鏈企業。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08日 08 版)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