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自然資源領域出台14條“放管服”措施

2020年11月09日07:11  來源:江西日報
 

近日,記者從省自然資源廳獲悉,我省自然資源領域縱深推進“放管服”改革,出台14條措施,鼓勵企業盤活存量用地,加快實現國土空間規劃“多規合一”、規劃用地“多審合一”、工程建設項目“多測合一”,推行不動產“一窗綜合受理”,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

14條措施明確,科學保障國家、省重大重點建設項目用地﹔鼓勵企業積極盤活存量用地,企業利用現有存量工業用地興辦高新技術產業、創業創新平台等國家支持的項目,可享五年內不改變用地主體和規劃條件的過渡期支持政策﹔全力支持鄉村產業發展,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可依法使用集體建設用地,自辦或以土地使用權入股、聯營等方式,與其他單位和個人共同舉辦企業﹔加快推行工業“標准地”,支持地方政府採取長期租賃、先租后讓等方式供應工業項目用地。

我省將加快實現各級各類國土空間規劃納入“一張圖”系統進行管理﹔將建設項目用地預審與選址論証、不可避讓生態保護紅線論証合並,隻編制一個報告,開展一次評審﹔將建設項目規劃許可、規劃核實、竣工驗收和不動產登記等各個階段不同測繪業務整合,統一建設項目竣工驗收測繪標准和管理平台。

我省著力推行不動產“一窗綜合受理”機制,深度融合不動產登記、房屋交易、繳稅、水電氣網過戶辦理流程,並讓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在“贛服通”上線應用,群眾辦事可隨時隨地申請,24小時“不打烊”。(記者楊碧玉)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