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單體最大棚改安置房封頂過半 5000余戶居民明年可回遷

2020年11月10日20:3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10日電(時雨)“目前,這個安置房的整個工程已經有大半封頂了,明年就可全面竣工。”10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南蓮路的安置房施工現場,中鐵建設集團中南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郭磊表示,明年,這裡5000余戶棚戶區拆遷的居民就可以住上新家啦!

據悉,江西省南昌市南蓮路周邊安置小區城市棚戶區改造安置房建設項目共50棟單體建筑,是南昌單體最大的棚改安置房項目,目前已有26棟封頂。“通過高質量安置小區的建設和沿街商業的打造,進一步完善居民生活需求,提升居民生活便利,項目建成后將為南蓮路周邊5363戶居民提供優質的生活環境和良好生活品質。”郭磊介紹,目前,項目主體結構工程已基本完成,預計2021年全面竣工,達到回遷入住條件,實現居民的“安居夢”。

郭磊還介紹,自今年3月份復工復產以來,施工方在重點保証項目質量和安全的同時,確保每個作業面“飽和式”施工,爭分奪秒,全力以赴投身到施工當中,持續推動復工復產有序進行。南蓮路棚改安置房項目建設過程中,項目始終秉承精益策劃、精益設計、精益施工的建造模式,為項目做好“進度、質量、安全”,在盡可能縮短工期的同時,保証工程質量的一次到位,盡可能去消除項目建造過程中的浪費。

在安置房施工現場,南昌市副市長宋鈾表示,安置房項目作為重點民生工程,與群眾利益息息相關。“南昌市深入推廣裝配式建筑、綠色建筑等新發展理念項目、工藝,以智慧工地一體化監測監控信息平台為載體,全面優化監管服務方式,提升監管效率,在建筑業轉型升級大潮中打造‘南昌建設品牌’。” 宋鈾說,當前南昌市正在深入推進“創新之城、實力之城、山水之城、文化之城、英雄之城”建設,建設工程作為城市的重要組成部分,建設精品工程、打造精品項目是“五城”建設的內涵要求,是彰顯省會擔當的重要舉措。

據了解,南昌南蓮路周邊安置小區城市棚戶區改造安置房建設項目位於南昌市青雲譜區南蓮路兩側,總投資金額33.5億元,由南昌城市建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投資建設。本項目總用地面積約246287.96㎡(合計372 畝),規劃總建筑面積約 824842.41㎡,項目共計50棟單體建筑,其中包括15-28層住宅34棟,2棟高層商業樓,2棟幼兒園,12棟臨街商業及配套樓,是南昌市2020年重大重點項目工程。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