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業務競賽全國賽拉開帷幕

2020年11月11日18:2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景德鎮11月11日電(時雨)11日,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業務競賽在江西省景德鎮市開賽。

本次競賽由人社部舉辦,江西省人社廳、景德鎮市政府承辦,以“科學職業指導,精准就業服務”為主題,分為半決賽、決賽兩個賽程,包括理論知識考試、個人亮點展示、服務案例情景再現、擂台賽等考核環節。

經過層層選拔,來自全國各地33名職業指導人員和33名基層公共就業服務人員,共同角逐“全國十佳”職業指導人員和“全國十佳”基層公共就業服務人員兩項優秀服務能手獎項。大賽還將評選出優秀就業服務項目、成果、案例,以及特別貢獻獎和優秀組織獎。

近年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先后出台了強化公共就業服務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職業指導人員、基層公共就業服務人員是就業戰線的一支重要隊伍,他們在公共就業服務的各個環節承擔了大量工作,為群眾送政策、送崗位、送服務,打通公共就業服務的“最后一公裡”,讓一系列惠民就業政策和舉措走進千家萬戶,為穩就業、保就業做出了積極貢獻。

據介紹,今年為實現公共就業服務不斷線,全國各級公共就業服務部門運用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手段,全面推動“互聯網+就業創業服務”,對保障就業局勢總體穩定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