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現代漆畫文獻展全省巡展在南昌開幕

2020年11月12日17:2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12日電(記者 秦海峰)江西省首個以漆畫藝術為主題的文獻展——“江西現代漆畫文獻展”11月12日在南昌開幕。這是江西省文化藝術基金設立開評后,在一般項目裡第一個獲得資助扶持的美術展覽項目。本次展覽全面系統地梳理了江西現代漆畫發展的歷程。

江西漆畫歷史悠久,海昏侯劉賀墓就曾出土過3000余件造型精美的漆器,工藝之精湛,轟動學術界。新中國成立以來,江西漆畫在全國漆畫的發展中佔據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位置,其藝術成就更是享譽海內外。展覽展出的各時期漆畫精品力作及相關史料、著作具有極高的藝術和學術價值,見証了江西漆畫“藝術蝶變”的發展歷程。

“江西現代漆畫文獻展”首展南昌美術館從11月12日展出到11月22日,南昌館結束后將前往贛州美術館、九江美術館、萍鄉市美術館展出。此次展覽由江西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指導,南昌畫院、南昌美術館主辦,贛州美術館、九江美術館、萍鄉市美術館承辦。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