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城:到2022年校具產業營收力爭達300億

2020年11月12日17:4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12日電(記者 秦海峰)江西省南城縣縣長汪華輝12日在江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發布會上表示,南城縣將力爭到2022年校具(教育裝備)產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300億元,2025年實現主營業務收入500億元,向千億級產業邁進。

南城校具已有30多年的發展歷史,全縣校具企業308家,從業人員6萬余人,在全國90%大中城市建立有6000人的銷售團隊,市場份額佔全國同類產品的三分之一強,2015年被評為“中國校具生產基地”。南城校用家具與南康實木家具、樟樹金屬家具一道成為全省現代家具的靚麗名片。南城校具2019年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10億元,稅收1.1億元。

汪華輝表示,舉辦2020江西首屆教育裝備(撫州)展示會,我南城縣校具產業“走出去、請進來”提供了一個平台。所謂“走出去”,就是立足教育裝備整體解決方案,圍繞“生產、銷售兩個基地,線上、線下兩個中心,國內、國外兩個市場”,擴大影響,讓企業、產品貼近市場、走進市場﹔所謂“請進來”,就是依托南城的產業優勢,大力引進國內外AI教育裝備、AR/VR終端設備、智能家具制造等知名企業落戶南城,不斷完善產業發展平台功能,強化產業配套服務,延長產業鏈條,提升產業層次,做大產業規模,力爭到2022年校具(教育裝備)產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300億元,2025年實現主營業務收入500億元,向千億級產業邁進。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