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滯留國外身份証過期 南昌公安在線服務

2021年08月21日07:4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受全球疫情影響,一些中國公民滯留海外,身份証過期無法及時更新,造成諸多不便。近日,南昌市公安局紅谷灘分局為多名因疫情滯留國外的市民在線辦理身份証更新業務,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南昌市民王先生和妻子在南非工作,身份証均已過期,原計劃今年回國辦理証件更換,但南非疫情嚴重,一直無法回國辦理。王先生的父親來到紅谷灘分局咨詢后,民警向他講解辦理手續以及相關材料。次日,通過核對材料,並進行視頻核實后,王先生夫婦順利辦好了身份証更新。

  據悉,南昌市民如需前往公安局代換、領身份証,需攜帶委托人簽名確認的委托書﹔委托人有效期內的中國護照資料頁及所在國簽証頁復印件﹔委托人持委托書及本人護照資料頁合影的圖像信息以及受托人身份証。

  南昌市公安局提醒,受托人在申請換領或領取証件時須交回舊証﹔所需材料及委托書由委托人准備並郵寄,受托人持本人身份証及郵寄信件到派出所現場拆封核實后受理業務﹔受托人領取証件,須出示本人身份証和領証回執,並簽字確認。(記者陳璋 實習生徐玉婷)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