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舉行

王曉暉作宣講報告 劉奇主持並講話 易煉紅出席

2020年11月12日07:04  來源:江西日報
 

11月11日,根據中央統一部署,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南昌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宣傳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曉暉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主持報告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易煉紅出席報告會。

中央第五巡視組成員﹔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省委宣講團成員﹔在昌省委各部門、省直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離退休人員代表,高校青年師生代表,理論工作者代表出席報告會。

王曉暉長期從事理論研究和中央文件起草工作,參與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文件起草。報告中,他立足“兩個大局”全局,站在“兩個維護”高度,緊扣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主題,結合全會文件起草過程,深刻闡述全會的重大意義和歷史貢獻,緊緊圍繞“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等方面,全面解讀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謀劃“十四五”乃至今后一個較長時期我國改革發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對規劃《建議》核心要義和“十四五”時期的發展形勢、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等進行了全面講解,對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著力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等進行了系統解讀。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思想深刻,既有歷史的維度,又有現實的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實依據和實踐支撐,對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具有重要指導作用。

劉奇指出,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近期,省委先后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全省領導干部會議進行了傳達學習,印發了《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通知》,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進行了集中學習研討。此次中央宣講團來贛作深入系統宣講,我們要認真學習好、領會好,持續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走向深入,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的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劉奇強調,

——要增強深入學習的自覺性,確保全會精神學深悟透。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堅持原原本本學,精讀細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全會《公報》和《建議》,突出學習重點、緊密聯系實際,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難題,科學分析問題、有效解決問題,切實把全會精神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正確思路和推動發展的具體舉措。

——要提升宣傳宣講的實效性,確保全會精神深入人心。扎實做好輿論宣傳引導工作,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把握好主題、把握好基調、把握好時度效,加大新聞媒體宣傳闡釋力度,用足用好媒體融合發展成果,深入基層一線宣講,創新宣講載體形式,提高宣講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全面准確、求真務實、嚴謹生動地做好宣傳宣講工作,在全社會營造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

——要強化貫徹落實的主動性,確保全會精神落地生根。全面對標對表全會新部署新要求,切實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科學編制好我省“十四五”規劃建議和綱要,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設區市。(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