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縣委對縣檢察院檔案管理工作進行行政執法監督檢查

2020年11月13日14:2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11月11日,浮梁縣委辦公室一行3人來到縣檢察院進行檔案行政執法監督檢查。檢查組仔細查看了檔案室、閱覽室,詳細詢問了相關文書檔案資料整理、歸檔情況,抽查了部分文書檔案資料,對檔案借閱、完善接收登記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

在詳細了解檔案信息化建設、安全保護、庫房等方面情況后,檢查組對該院檔案管理工作給與肯定,指出:一是領導高度重視,管理體系完善﹔二是管理設備齊全,檔案保管狀況良好﹔三是檔案員業務素質強,檔案歸檔及時,資料整理規范,各類文件報送及時。同時,希望該院以此次檔案檢查為動力,再接再厲,發揮特色,不斷促進檔案工作規范化、制度化發展。

該院表示,將嚴格按照檢查組提出的要求,對此次檢查中存在的不足進行有效整改,科學完善,以注重提高標准、質量和管理水平為宗旨,扎實抓好檔案資源信息化、規范化、安全化建設,努力為檢察事業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