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交大趙軍輝教授獲批國家自然科學基金NSFC-廣東聯合基金重點項目

2020年11月13日15:1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日前,由華東交通大學信息學院院長趙軍輝教授主持申報的“低時延高安全物聯網關鍵技術研究”獲批國家自然科學基金NSFC-廣東聯合基金,直接資助費用255萬元。該課題屬於重點支持項目,實現了高水平科研項目立項的又一重大突破。

據了解,“低時延高安全物聯網關鍵技術研究”課題依托江西省車聯網關鍵技術工程實驗室、江西省人工智能交通信息傳輸與處理重點實驗室等平台,在江西省“雙千計劃”長期領軍人才和江西省自然科學重點基金項目等支持下,面向科技前沿和重大需求,聯合廣東省中山大學共同申報。

該課題主要研究將邊緣計算、網絡切片、機器學習、以及物理層安全傳輸和應用層安全接入認証相結合的方法應用於物聯網,顯著改善傳統上著重支持海量接入的物聯網的時間延遲和網絡安全特性,促進新型基礎設施的跨越發展,對於智慧交通、工業物聯網等場景有著良好的應用前景。

近年來,華東交大堅持走科研強校之路,實施科研目標管理,圍繞國家重大需求和學科前沿,凝練方向、整合力量,推動大學科交叉,構建大團隊、培育大平台、組織大項目、產出大成果,實現了國家杰青項目、自然科學基金重點項目、自然科學基金高鐵聯合基金重點項目、重大項目課題、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專項等國家級項目(課題)的系列重大突破。(黃清華)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