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學院首個本科層次中外合作辦學項目獲教育部批准

2020年11月18日09:3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近日,接教育部《關於批准2020年上半年中外合作辦學項目的通知》(教外函〔2020〕50號)文件,宜春學院與俄羅斯薩馬拉國立社會與師范大學合作舉辦的音樂學本科中外合作辦學項目獲批。此次教育部共批准32個本科及以上中外合作辦學項目,宜春學院項目是江西省唯一獲批項目,也是該校首個本科層次中外合作辦學項目,實現了零的突破。

一直以來,國際合作與交流處(國際教育學院)堅持“外事工作為學校發展服務”的工作方針,緊緊圍繞學校中心工作,秉承開放辦學理念,加強與國(境)外高校、機構的交流與合作,努力搭建對外交流平台,推進師生國(境)外合作交流項目,穩步開展留學生教育,為學校國際化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資料圖:宜春學院黨委書記李雪南參加印度拉夫裡科技大學漢語教學中心揭牌儀式 趙陽攝

學校海外漢語教學中心砥礪前行,以實際行動服務中印人文交流,讓“漢語之花”在印北絢爛綻放。中心首批招收學員100余人,涉及公選課、興趣課和証書課,年學時320節並舉辦各類中華傳統文化活動5場。

接下來,學校將以此次中外合作辦學項目獲批為契機,切實引進國(境)外優質教育資源,積極拓展國際合作項目,加強師生對外合作交流,努力提升學校國際化辦學水平,為建設開放型大學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