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縣檢察院積極開展司法救助 讓檢察工作更暖心

2020年11月18日14:2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近日,在浮梁縣檢察院12309檢察服務中心,檢察長匡寧與副檢察長張少田為李某某、吳某某各發放國家司法救助金人民幣4萬元。

李某某、吳某某分別為兩起交通肇事案的被害人,因交通事故導致家庭生活陷入困境,於是來到浮梁縣檢察院提出國家司法救助申請。該院受理申請后高度重視,詳細了解案情,認真傾聽當事人訴求,承辦檢察官先后來到醫院、當事人家中、交警大隊及村委會調查核實,確認李某某、吳某某符合檢察機關司法救助條件,並在依法審查后決定對李某某、吳某某發放國家司法救助金。

浮梁縣檢察院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契機,堅持司法為民,切實辦好群眾身邊的“小案”,持之以恆做好檢察為民實事,大力推進司法救助全覆蓋,刑事檢察和控告申訴檢察部門一體落實,堅持依法能用盡用,突出對因案致貧、因案返貧家庭的救助,著力解決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獲得了群眾“點贊”。(曹升、陳春燕)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