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

泰和打造粵港澳產業轉移新據點

2020年11月19日08:19  來源:江西日報
 

近日,2020江西泰和·粵港澳大灣區“三請三回”暨重點產業招商推介會在深圳舉行,當場簽約項目31個,簽約資金達166億元,涵蓋電子信息、文化旅游、綠色食品大健康、智能裝備制造等多個產業。隨著贛深高鐵開通日期的臨近,泰和縣積極主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以承接大灣區產業轉移為契機,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泰和地處贛中南吉泰盆地腹地,是承東啟西、連接南北的咽喉要地,是粵港澳大灣區、海西經濟區和長三角地區共同的腹地和產業梯度轉移的重要承接地,也是我省京九電子信息產業帶的重要節點和吉泰走廊一體化發展的“橋頭堡”。近年來,該縣堅持工業強縣核心戰略不動搖,大力發展電子信息、綠色食品大健康、智能裝備制造三大主導產業。按照生態化、標准化、規模化、品牌化要求,大力推進農業現代化發展,泰和烏雞入選2020中國品牌價值評價百強榜單,綠色大米、井岡蜜柚、有機蔬菜等富民產業加快發展。

為發揮良好的區位優勢,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轉移的新據點。該縣積極打造政策最優、成本最低、服務最好、辦事最快的營商環境,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將企業開辦申請時限壓縮至3.5個工作日,基本實現了政務服務審批事項“一網通辦、應進盡進”。通過開展延時錯時預約服務,實現政務服務365天不“打烊”,獲評全省十佳優化營商環境縣。此外,設立非公有制企業維權聯系點,建立了企業特派員和黨政領導“企業接待日”工作制度,實行一個重點企業、一名縣級領導、一個幫扶團隊的“三個一”幫扶機制,為企業提供全天候、全過程、全方位“店小二”“保姆式”服務。(記者楊建智 通訊員雷艷)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