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洋溪: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進“五型”政府建設

2020年11月19日08:20  來源:江西日報
 

近年來,安福縣洋溪鎮通過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推進“服務型政府”建設,逐步實現群眾辦事“一次不跑”或“隻跑一次”。

選派素質高、能力強、服務優的干部到便民服務中心工作,並設立1名首席代表,開展多次培訓將業務辦理流程標准化規范化。將縣級下放的審批服務全部整合,群眾不出鎮就可辦理各種事項。突出便民利民,打造“服務型政府”。結合“放管服”改革,鎮紀委對“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和“吃拿卡要”等現象“零容忍”,今年以來對不作為、慢作為現象通報8人次。

該鎮還圍繞推動鄉村治理現代化的目標,探索出了“鄉賢+志願者+科技”綜合治理機制。在構建黨委領導、綜治協調、司法引領、群眾參與的“大調解”工作格局基礎上,聘請鄉賢擔任調解員志願者參與全鎮調解工作,來信來訪群眾可以選擇自己信賴的調解員參與調解。

為進一步提升社會治理智能化水平,該鎮積極實施“雪亮工程”,不斷提高轄區群眾生活幸福感、安全感和滿意度。截至目前,該鎮已安裝206個普通監控點,預計還需安裝40余個人臉識別、車牌識別智能監控點,下一步,該鎮將把所有監控點納入公安天網系統。(張繼東 管美蘭 王梅生)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