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運營何時休》追蹤:“高速路線”獲批不再加收3元車費

2020年11月21日08:08  來源:江西日報
 

經過兩個月的整治,余干縣汽車站擅自加價改變客車行駛路線、站外上客違規現象有所改觀。11月19日,記者採訪了解到,上饒市交通局同意余干縣至南昌市路線變更,票價維持36元不變。

9月16日,記者報道了從余干縣汽車站發往南昌市青山路客運站的客車,不按核定線路(昌萬公路)行駛,而是走“高速路線”,並向每名乘客加收3元,且不提供票據。同時,持票旅客需在站外上車,座位時常被霸佔。

11月19日上午,余干縣汽車站負責人向記者提供的《道路旅客運輸班線經營變更表》顯示,因昌萬公路車流量大,時常長時間擁堵,上饒市交通局同意將【S101、S36(瑞洪上、南昌東下)、紫陽大道】(俗稱“高速路線”)作為余干縣至南昌市備用線路。為此,記者再次來到現場暗訪,發現無站外拉客現象。不同車次的多名旅客証實,“現在余干縣至南昌市線路基本走‘高速路線’,不再另外收取3元車費。”

“嚴禁余干縣至南昌市‘高速路線’向旅客再次收費,發現一起,將開除駕駛員並沒收押金。”余干縣汽車站負責人回復稱,汽車站還成立了專人志願者對站外上客現象進行巡查,做到發現一起處理一起。 (記者余紅舉)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