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劉奇在江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努力提升新時代全省人大工作質量水平

2020年11月24日07:04    來源:江西日報

  11月23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南昌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主持並講話。他強調,省人大常委會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組織安排,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依法行使職權,努力提升新時代全省人大工作質量水平,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周萌,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虹、馬志武、馮桃蓮、胡世忠,秘書長韓軍和委員共54人出席會議。

  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做好全省人大工作,劉奇強調,要堅持學深悟透,全面准確領會全會精神。堅持原原本本學、帶著問題學、帶著感情學,深刻領悟核心要義,准確把握精神實質,做到理解透徹、融會貫通、知行合一,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發揮職能作用,積極服務“十四五”發展。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地方人大作為地方國家權力機關的職能作用,認真行使重大事項決定權,堅持正確有效監督,更好服務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職,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上來。要適應時代要求,提高人大工作質量水平。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新任務新要求,結合工作實際,研究具體舉措,創造性開展工作,不斷豐富和拓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實踐特色、時代特色,全面提升新時代人大工作水平。

  會議分別聽取了關於《江西省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規定(修訂草案)》修改情況的匯報,關於《江西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草案)》修改情況的匯報,關於《江西省公安機關警務輔助人員條例(草案)》修改情況的匯報,關於《江西省土壤污染防治條例(草案)》修改情況的匯報,關於《江西省鄉村振興促進條例(草案)》修改情況的匯報,關於《江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條例(草案)》修改情況的匯報,關於《江西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3件地方性法規的決定(草案)》的說明,關於《江西省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實施細則修正案(草案)》的說明,關於《〈江西省消防條例〉等11件地方性法規修正案(草案)》的說明,關於《〈江西省消防條例〉等11件地方性法規修正案(草案)》的審查報告,關於《江西省人力資源市場管理條例(草案)》的說明,關於《江西省人力資源市場管理條例(草案)》的審查報告,關於《南昌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等9件地方性法規、決定審查意見的報告。

  會議還提請審議《江西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召開江西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的決定(草案)》及人事任免議案等。

  省監察委員會代理主任馬森述,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胡強,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葛曉燕,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田雲鵬和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省人大專門委員會成員,省人大常委會工作部門負責同志,設區的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省直管縣(市)人大常委會主要負責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列席會議。(記者劉勇、邱輝強)

(責編:羅娜、邱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