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發布群體性聚餐消費提示

2021年08月16日20:3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8月16日電(時雨)2021年秋季開學在即,日前,江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在發布“謝師宴”等群體性聚餐消費提示時明確要求,各地要切實加強疫情防控,保障消費安全,嚴防食物中毒。

提示中要求,各地要嚴格遵守當地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和要求,就餐人員應主動出示“健康碼”,掃碼入場。做好個人防護,保持安全距離,盡量減少不必要的人員集聚,必要時,可採取錯峰用餐、分區域用餐、保持座位間距等方式分散就餐。

提示中提醒民眾,外出聚餐應選擇証照齊全、就餐場所環境整潔衛生的餐廳,優先選擇實施“明廚亮灶”的餐飲場所,並索要發票或正規收據。點菜時盡量選擇安全風險小的食品品種,多點熱菜,慎重選擇熟鹵菜、涼菜,注意辨識食物的顏色外觀和組織形態是否異常、是否有異物和異味、是否變質。如果發現顏色或味道異常,應立即停止食用。食用散裝白酒或泡酒,應採購標識標簽齊全,基酒、泡制材料來源明確的酒類。

民眾要根據就餐人數,合理安排飯菜和酒水飲料。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開展“光盤行動”,剩余飯菜分類打包冷藏,再次食用時充分加熱煮透。使用“公勺公筷”,盡量不使用一次性餐飲具,避免交叉感染。不吃非法捕撈漁獲物和野生動物,以及食用野生河豚魚和野生蘑菇等,盡量不吃生食海鮮。

提示中提醒民眾,就餐如發生腹瀉、嘔吐等症狀,請立即就診,並保存好發票、就診記錄、檢驗報告等相關憑証。如發現食品安全問題,請及時撥打投訴舉報電話“12315”。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