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劉奇在收聽收看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視頻會后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高標准高起點開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2021年08月17日07:2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16日,省委書記劉奇在江西分會場收聽收看了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視頻會。他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建設,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高標准高起點開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努力推動全省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省領導尹建業、秦義、葛曉燕、田雲鵬一同收聽收看。

  劉奇指出,在全國政法系統集中開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加強新時代政法隊伍建設作出的重大部署。在第一批教育整頓工作中,我省認真總結去年先行先試有益做法,周密組織,強力推進,取得了明顯成效。組織開展好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對於純潔政法隊伍、提升執法司法公信力,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對標對表中央部署要求,切實抓好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提供堅強保障。

  劉奇強調,要把握目標要求,堅決落實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各項任務。突出政治引領,強化政治建警,持續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教育整頓的首要政治任務,組織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員政治輪訓,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刀刃向內、刮骨療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大力整治各種頑瘴痼疾,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努力形成一批教育整頓制度成果和實踐成果,確保常治長效。要堅持從嚴從實,不斷提升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質量實效。樹牢系統思維和全局觀念,堅持嚴字當頭,突出省級政法機關特點,加強第二批教育整頓與第一批教育整頓的前后銜接,強化上下聯動,強化精准施策,強化嚴管厚愛,著力解決政法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將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推進,確保政法隊伍肌體健康。

  劉奇強調,省委將堅決扛起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政治責任,加大統籌協調力度,進一步擰緊責任鏈條。省級政法機關黨組(黨委)要把直接責任扛起來,主要負責同志要認真落實第一責任人責任,加強對教育整頓的組織領導,積極發揮各成員單位職能作用,形成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要堅持開門整頓,把群眾滿意作為檢驗教育整頓成效的標准,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建議,做到過程受群眾監督、效果讓群眾評判。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切實把教育整頓的實際成果轉化為維護穩定、服務群眾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記者劉勇、楊靜)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