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7個地方戲亮相戲曲百戲盛典

2020年11月24日07:10  來源:江西日報
 

  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20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在江蘇昆山舉辦,我省的撫州採茶戲、宜春袁河採茶戲、贛州東河戲、新余贛中花鼓戲、廣昌旴河戲、弋陽贛東採茶戲、修水寧河戲等7個劇種攜各自的經典劇目,組成2020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江西省折子戲專場,於11月17日、18日在昆山連演兩場,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

  據介紹,今年是戲曲百戲(昆山)盛典的收官之年,來自全國各地的116個戲曲劇種齊聚昆山,演出大戲22台、折子戲組台20場。加上前兩年的參演劇種,戲曲百戲(昆山)盛典歷時3年實現了全國348個劇種與木偶戲、皮影戲兩種藝術形態的“大團圓”。通過這個平台,我省23個本土劇種全部在昆山進行了展演,對進一步促進我省各劇種的傳承發展起到積極作用。(記者龔艷平)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