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九鐵路改移武九上行線撥接完成

2020年11月25日08:1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24日電 24日11時45分,經過300余人235分鐘的緊張有序施工,由中鐵四局施工的安九高鐵改移武九鐵路上行線撥接順利完成,標志著安九高鐵江西段施工通道全部打通。

據中鐵四局介紹,此次施工為III級封鎖施工,1.012Km撥接線路分為2個龍口同時進行施工。24日7時50分,隨著現場總指揮一聲令下,300名余身穿黃色馬甲的作業人員進入施工現場,進行既有鋼軌切割、扒碴、線路撥移、回碴、大機整道、標高及中線測量、鋼軌焊聯、線路驗收等工作,經過3小時55分鐘的緊張奮戰,順利完成了龍口撥接施工。

據了解,本次線路撥接完成后,被既有武九鐵路壓佔的安九鐵路廬山特大橋左單線219#墩至222#墩和右單線211#墩至212#墩具備下部結構及梁部施工條件,安九鐵路正線貫通打通了“中梗阻”,為后續的架梁及無砟軌道施工提供了作業面。

據悉,安九高鐵起於安徽省安慶市,止於江西省九江市廬山站,正線全長197.891km,其中安九高鐵江西段位於九江市境內,正線全長15.69公裡。安九高鐵預計2021年底建成通車,屆時,合肥至九江僅需1個小時。(時雨、王永飛、胡一帆)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