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順:崇仁變電產業發展前景令人鼓舞 未來值得期待

2020年11月25日16:3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25日電(時雨)第三屆中部地區變電設備產業峰會將在江西省崇仁縣舉行,中國城鎮化促進會是此次峰會的主辦單位之一。25日,中國城鎮化促進會常務副理事長張永順在接受本網採訪時表示,崇仁變壓設備產業的特點、產業基礎、發展規模、特別是近年來在產業數字化、智能化方面的創新探索,已經展現出蓬勃向上的發展勢頭。

“本月初,中國城鎮化促進會調研組對崇仁縣變壓設備產業發展和變壓設備特色小鎮建設情況進行了專題調研。”張永順說,崇仁變電小鎮頂層規劃設計立意高遠,實事求是,可操作性強﹔變電產業特色突出﹔政府引導、市場主導、企業主體定位准確﹔開發建設全面布局、全面展開,已取得初步成果。

崇仁特色小鎮建設與高新產業園區高質量發展相互依托,有力推動了崇仁變電產業由中低端向高端、高質量發展,市場佔有率和品牌影響力愈加增強。“特別值得稱道的是今年克服疫情影響,變電產業仍取得了比去年同期增長11.68%的成績,發展前景令人鼓舞,未來值得期待。”張永順說。

採訪中,張永順從新型城鎮化,特別是特色小鎮建設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建議。他說,從地區產業發展角度看,產業園區和特色小鎮兩者具有共同屬性,可以相互依托,相互促進,共同推動地區產業發展。

張永順說,今年9月國家層面出台了《關於促進特色小鎮規范健康發展意見的通知》,這份文件是國家指導特色小鎮建設的法規性文件。他建議崇仁縣對標對表文件要求,吸收轉化第三屆產業峰會的精神成果,優化特色小鎮建設思路和規劃,加大支持扶植力度,堅持科技支撐和創新引領,堅持產業特色和企業主體地位,堅持產城融合,生產、生活、生態協調發展,力爭三、五年內打造出一個引領同業高水平發展,在國內外具有產業競爭力和品牌影響力的特色小鎮。“中國城鎮化促進會作為國家特色小鎮建設的指導、支持、服務單位,將始終如一地跟蹤、關注崇仁變電設備小鎮的建設發展,並提供多方位、全過程的支持服務。”張永順說。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