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近兩年“后八輪”造成多起事故 交警鼓勵市民舉報

2020年11月26日17:2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25日電(時雨)25日,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聯合南昌市城管局召開全市工程運輸車企業監管工作通報會,本網從會上獲悉,近兩年時間裡,南昌市發生200余起涉工程運輸車(后八輪)事故。通報會上,一批違法“大戶”企業被實名曝光。交管部門希望市民在路上看到“后八輪”違法,可進行舉報。

據統計,近兩年來,南昌市共發生涉及工程運輸車道路交通事故219起,事故主要原因主要有三項:未按規定讓行人(非)、違反交通信號燈、違法變更車道。在交通違法方面,今年9月-11月,南昌市共查獲工程運輸車交通違法2011起,其中江西博杰建設有限公司、江西雲鑽實業發展有限公司2家公司企業車輛總違法數、單車違法排名以及駕駛員違法排名等方面排名靠前,問題突出。

交警部門希望市民通過交通廣播、微信公眾號、微博、電話(12123)等方式收集群眾對“后八輪”交通違法行為的舉報。“近期,我們在收到群眾舉報后,經過核實,處罰了一批違法車輛。”南昌市交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如11月22日,接群眾反映在天祥大道一輛渣土運輸車存在闖紅燈、逆行行為,信息化應用小組接報后迅速對該區域的渣土運輸車展開調查,通過技術手段發現航空城大道天祥大道路口在凌晨時段多輛渣土運輸車存在逆行行為,11月22日晚交警部門在該區域開展攔截布控工作,現場查處14輛逆行渣土運輸車輛,查扣2輛。11月23日交警部門通過電話通知的方式通知了43起存在逆行違法行為的車輛接受處罰。

南昌市交管部門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工程運輸車企業監管,特別是加強對工程運輸車闖紅燈、逆行等致禍致亂重點違法行為的聯合整治工作﹔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要求各企業整改安全生產制度存在的問題,及早排查車輛駕駛人、車輛GPS動態監控、安全教育培訓等問題,及時整改。

(責編:毛思遠、羅娜)